懷孕的準爸媽們一定都會很期待性別開獎的時刻,欣喜自己的寶貝是男生還是女生,才能好好準備未來的育兒用品。

 

網路上流傳很多說法,在早期懷孕的時候預測胎兒是男孩或女孩,其中有一個說法是透過4-5週超音波的孕囊(胚囊/胎囊)的形狀來辨別,我自己是三寶媽,翻翻以前的超音波照片,覺得還蠻準的(對我而言啦!不過我問我姊她也有準),但這當然還是機率問題,胚囊如果是圓形女孩的機率大,如果是橢圓或長形(茄子形狀),則男孩的機率大。(下面是我三個寶的超音波照片)

IMG_1040.JPG

 

接下來約12週左右,這時候要去做很重要的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,這個週數的寶寶開始性別分化,有時候可以從超音波看出性別端倪。(下面是我三個寶的超音波照片)

IMG_1042.JPG

 

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怎麼看出所謂的端倪在哪裡,再看接下來這張愛心圈起來的地方,有看出來了嗎?角度比較上揚,比較翹的是男孩喔!平平的就是女孩機率大。但這時候因為發育的時間不夠長,之後還是可能翻盤。

IMG_1043.JPG

好的,接下來到了16週左右是第二次例行產檢,這時候就可以從超音波確認性別了,下面這張照片,我的三個寶從頭到尾都沒有翻盤過,和醫生一開始12週跟我講的一樣,最底下三寶弟照片中,箭頭指的是男孩的外生殖器官。

IMG_1045.JPG

這樣大家看完有稍稍瞭解關於這部分,自己的超音波照片怎麼看了嗎?

 

至於還沒懷孕,很想懷孕,或是想特別懷某個性別的人,下次再來分享好書推薦「女性私身體」,裡面有教怎麼透過觀察女性分泌物、量基礎體溫、運用排卵試紙來檢測女生的排卵日,進而透過科學的方法懷男或女,坊間流傳太多不正確的訊息和方式,有需要的人很推薦看這本書喔!我是生完二寶後因為家姊備孕很久看完第一個月就生她兒子,推薦我如果下一胎想生男孩可以看,我看完也有成功喔!先推薦給大家囉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順期自然 的頭像
    順期自然

    育兒辛經

    順期自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